— 卯目的资源粮屯 —

【盾冬】此心安处_1

pre:

在食用之前,我先啰嗦两句_(:з」∠)_

已经将近一年多没有动笔的我,因为巴基哥哥的生日终于写了一丢丢东西作为生贺,没办法保证质量,但是的确是小甜饼,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我的计划是这个文一共四部分,但是至于能不能完成其实没有一点把握,大家就当做单独的片段来读吧!

祝亲爱的巴基哥哥生日快乐,让他生命中的苦难少一些,让他与在乎的人长久些。

我们爱他。(づ ̄3 ̄)づ╭❤~

看到好多太太最近疯狂产粮,我……我肾不好,但是吃的很开心,感谢所有一起萌盾冬的小伙伴们!(づ ̄3 ̄)づ╭❤~


目录(完结):1.我们去集市 2.一支舞 3.葡萄 4.此心安处


此心安处


他们一起流浪的故事。


1.我们去集市


天气很好,又是周末,集市摆了出来,他们决定出门逛逛,顺便采购。


他们暂居的这座小城特产葡萄,此刻恰逢初秋,站在集市入口望去,尽是一筐一筐的家产葡萄。颗颗果粒滚圆的紧挨在一起,皮上铺着一层厚重白霜,深重的紫色从白霜后面透出来连成一片,再加上尚未剪掉的几片肥大的绿叶遮掩衬托,着实卖相可人。

他们商量好分开逛,最后在集市外面的十字路口汇合。

巴基很开心能够独自一个人做些什么,这让他感到由内而外的健康和正常。

他随意的跟着人流晃来晃去,四周都是零食摊子,香气弥漫,他有些心痒。

拥有超级血清的超级英雄食量大是显而易见的,垃圾食品自然是最快捷的补充能量方式,但是自从史蒂夫开始规划他的食谱,薯片也好,小饼干也好,巧克力棒也好,统统都与他挥泪告别,取而代之的是大量且多样的水果。

正好趁史蒂夫不在,他果断买了一份热狗,边走边吃,听着耳边吵闹的声音,眼睛扫过摊位和人群,不自主的规划逃跑路线再强制把这种念头从脑海里抹去。

在把手里的热狗解决完并换上冰淇淋的时候,他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他得给史蒂夫买点什么。

于是他几口吃完手里剩下的,再一次开始了游荡,为找一件趁他心意的礼物。

走了几步,他便看见一个画着哥特妆的少女懒散地瘫坐在不远的一个摊位里,他犹豫了一下,往前走过去。


少女低头玩着手机,发现眼前的阳光被挡住了,就抬头招呼,嗨,天气不错啊。

哇,这伙计真帅,少女睁大了眼睛想 ,虽然穿的普通,但是兜帽衫还是能够把健壮的二头肌和胸肌隐隐勾勒出来,而且这表情、这发型活脱脱的哥特颓废禁欲风格,可是那双大眼睛和脸上的一点婴儿肥又有点招人疼爱,这真是太辣了。

她拼命忍住了吹口哨并上前调戏的冲动,毕竟她可不想今年仍然卖不出去任何东西了。

她微微调整姿势,咳了一声说,随便看,给你便宜,眼睛便盯在他身上不动了。

半长发的男人皱着眉微微点了一下头,额前的发丝划过翠绿的眼睛。

他直挺挺的站在原地安静了片刻,带着手套的左手指了指摊位一角,那个,他轻声说。

那是一张封面破烂泛黄的唱片,模糊的印着一张女人的脸,唯一能够辨识的只有Vera Lynn的字样。

好吧,少女撇撇嘴,伸出五个手指,这个价。

她没想到这个年龄段的人居然对他爷爷的东西感兴趣。

他拿起那张唱片,给了她一张二十,微微勾起嘴角对她轻声道谢,在她找钱之前转身离开,像阳光下的阴影一样迅速消失在了人群里。

哇哦,差评,明明是绅士,回过神的少女拿着零钱默默的想。



史蒂夫站在水果摊前,预估着巴基是否能吃完两筐葡萄,毕竟从冷冻仓醒来并开始规划饮食之后,他们并没有机会吃到这么多的葡萄。

他犹豫片刻,还是买了两筐,另外加一筐苹果和几根甘蔗,他把筐用绳子绑牢拎着,甘蔗则斜斜的靠在肩上。这些至少足够让他们吃两天了。

今天轮到他负责采购日用品,所以他还要买鸡肉、土豆、培根和鸡蛋,但面粉、牛奶和洗衣液仍然要在超市里买。

就在他挑选土豆的时候,突然有所感觉的回头望去,在隔着人群的远处,巴基正站在一群孩子中间排队买冰淇淋车里的冰淇淋。

他笑了出来,干脆放下手里的东西望着他看。

巴基安静等着所有想争抢的孩子买完之后,伸手从车里接过一个小甜筒,站在原地舔了几下,一转身倏地不见了。

史蒂夫的心突然漏跳了一拍,全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人群和噪声瞬间淹没了他的感官,但他紧接着想起来,他们约好在十字路口见面的。

他静了片刻,把呼吸理顺,转身重新往袋子里装土豆。

在怀里又多了一个巨大的纸袋之后,他开始往约定的地点走。


史蒂夫一眼就看见那个偷吃冰淇淋的小混蛋站在街对面一栋楼下面的阴影里。一颗心便沉沉的坠下来,像悬停海面的巨石终于落入海底,咚的一声便再无声息,唯有波纹可证这其间沉浮。他望着他,径直朝他走过去。而巴基静止的站在那里就好像跟建筑融为一体。史蒂夫知道那是一种本能。

红灯亮了,史蒂夫停在路边,等车辆鱼贯穿梭,在间隙里描摹他的轮廓。

其实不过八十秒,但史蒂夫等他的巴基回望他好像等了八十年。

就在巴基回头看向他的那一瞬间,他仿佛看到他的加拉泰亚活了过来,圆润僵硬的躯体泛出了人类的温度和肌肤鲜艳的颜色,空洞无波的眼睛反射出生命的亮光,而他自己好像也跟着他重生了一般。

一切焕然一新。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感觉自己晕晕乎乎的走过斑马线,看见巴基迎着他从阴影里踏出一步,阳光照在他的棕发上,竟然泛出一层金边。

史蒂夫在他面前站定,心如擂鼓。

他只能看见巴基微微仰头看他,粉嘟嘟的嘴唇弯起来,略微沙哑的声音带着笑意呢喃出了一个词,史蒂夫。

他像被当头重击了一拳,耳朵里嗡嗡直响。

他不由自主的倾身,一个吻落在巴基左眼上。

他感觉到巴基的睫毛微微颤抖,细密的痒,他又闻到巴基嘴唇上带着的一点奶油香草味,好像还有一点凉意。


巴基愣了片刻,轻轻捅了捅了他的胸口,示意他离开。史蒂夫直起身子,他一定意识不到自己现在已经满脸通红了。

巴基下意识的舔了一下嘴唇,感觉自己的耳朵也有一点热。

他大声的清了嗓子,朗声道,罗杰斯先生,你难道没有意识到你是个胆小鬼吗?

史蒂夫好像费劲全身力气才从胸腔里挤出一声疑问的鼻音。

巴基突然用带着手套的左手捏住了他的下巴,把他又拽的低下身来,对着自己的脸。

他晃了晃史蒂夫的脑袋,说,你这个胆小的、古板的、浪漫极了的蠢蛋……

他的话消失在他们的相贴的唇间。

巴基赞叹的想,他和史蒂夫居然在一个普通的日子里,站在普通的街口接吻。他背在身后的右手抓紧了那张唱片,而且,他还有有一个普通的礼物要送给他。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09

41

标签

盾冬st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