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卯目的资源粮屯 —

推书

感慨无用:

在诡异的时间突然醒过来开始打字是我的用网习惯。
推荐一本厕所读物叫《美的历史》,配套的当然还有《丑的历史》。我真的只在上厕所时读它,我觉得这是一种无上的赞美(还有几个人干这事时不玩手机)。看了它以后丢掉很多自视甚高的妄念,至少知道山海经级别的想象不是中国人的专利,而扶他设定也不是日本人搞出来的,最重要的是这本书比圣经故事介绍给我的画家要给力一万倍,上面的画家极其方便检索,因为已经按照时间线角度帮你列好了风格发展的轨迹,翻译上乘,索引的文献基本可以当一本百科全书来看,从中世纪人民喜欢的颜色变迁,到贵族与平民的娱乐习惯,要知识有知识,要八卦有八卦。我就是看它喜欢上的萨金特。一套好书,诚意推荐。


顺带一提上一本厕所读物是《设计中的设计》,也相当好看,相当intriguing。

评论
热度(61)

2016-05-24

61 感慨无用  

标签